豬雞百科
舌尖上的簡單革命!香草豬的食安理念與潔淨標章(Clean Label)

舌尖上的簡單革命!香草豬的食安理念與潔淨標章(Clean Label)

近年來台灣屢次發生重大食安事件,全民食安危機意識高漲,我們日常飲食中的選擇變得越來越重要。人們關心食品的來源、成分,以及它們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因此,食品潔淨標章(Clean Label)成為了一個關鍵議題。
 
而食品潔淨標章(Clean Label)不僅僅是一個理念,是一個消費者尋求更加純淨、健康和簡單的食品的反應,使食品逐漸朝向減少人工添加物、原料非基改、成分標示越短越好的方向發展,讓大眾更容易理解自己購買的食品,可以更好的「擇食」。


認識Clean Label 潔淨標章:成份天然、產品標示透明、減少加工製程

歐洲的Clean Label潔淨標示最早由英國的零售通路商提出,以回應消費者對食品成分的關注。後來,歐盟也參與推廣,並制定相關標準與公開列出允許使用的食品添加物。
 

國際Clean Label潔淨標示4大準則

 1、減少使用人工化學添加物
 2、 配方簡單
 3 、加工製程簡單
 4 、資訊透明

目前在台灣具有公信力的潔淨標章驗證機關單位有慈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國際 A.A無添加發展促進會
 

Clean Label潔淨評鑑原則

潔淨評鑑不只限制添加物的用量與種類,也規範食品原料來源,要通過審核必須符合國際4大原則八大不添加原則不使用基改原料農藥檢驗符合政府許可規範

 

目前潔淨標章分為:「潔淨標章」、「雙潔淨標章」與「100%無添加標章」,三種標章都必須符合八大不添加、原料非基改、農藥殘留合格,差別在於限制使用添加物的數量。

 

  • 潔淨標章:需遵循政府法規允用添加物規範。
  • 雙潔淨標章:政府法規允用的800多種添加物內,只容許使用其中的82種。
  • 100%無添加標章:必須完全排除所有食藥署(TFDA)公告之食品添加物,是最嚴謹的標章,香草豬潔淨配方也通過此種標章審查

 

香草豬的潔淨主張

香草豬在二十多年前以食品安全與健康的初衷出發,堅持「less is more」「真食物」的理念,在此之前,葷食類加工品在國內並沒有相關驗證制度,但我們依然以極致潔淨、安心健康的標準,提供安心無負擔的肉品與食品。

-完全不添加人工化學添加物
-100%使用天然辛香料
-以最簡單的製程生
-資訊透明易理解

 

簡單其實不簡單!香草豬的潔淨配方契機

香草豬創辦人廖家模先生在食品製作過程中注意到,食品添加物原是為了穩定品質、提升安全而添加,現今業界為了降低生產成本、增加口感香氣、提升色澤賣相等原因,額外使用了更多食品添加物。
「雖是在法定安全值內核准添加的,但真的有必要嗎?過去人們沒有發展出如此多的食品添加物,同樣可以製作出兼顧美味與健康的食品,現在技術與設備更加進步,應該追求更高的食品安全標準!」於是決定進行少添加、無添加的食品革新。


要做到無添加、少添加,還要考量到保存安全、必須擁有同樣的美味、完整保留食材營養等等,這件事就不僅僅是「拿掉非必要添加物」如此簡單的了。
在與品保與研發團隊漫長研究,我們借鏡古代食品製作方法,全面革新研發技術與製程,使用天然原物料調味,以最簡單製程與最嚴謹的生產控管,針對不同原物料改變不同加工模式與製程,經過多次修正和改良,在2018年,我們正式推出了潔淨配方系列,誕生了100%無添加的「香草豬潔淨配方」。

 


我們對於食品安全的堅持態度與標準始終如一,”潔淨、無添加”是一直是金農興的食品重點研發方向,除了自我要求外,也在2023年通過穀研所「100%無添加標章」驗證,我們選擇公正公開的第三方機構證明產品的安心與安全,也將持續努力推出更多的潔淨配方產品,肩負起企業社會責任,並期許成為產業進步的一大推力。

 

簡單哲學,從潔淨配方開始!

香草豬起步於食安堅持,潔淨標章更是我們對健康和透明的承諾,無論你是追求飲食的美味還是關心食安與健康,潔淨標章都值得你的關注。請和香草豬一起走向一個更健康、更潔淨的未來。